首页  |  总支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公告通知  |  学习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总支简介
 
物业中心
编辑:刘玉苓    
点击:[] 次

中 心 简 介

内蒙古农业大学物业中心是伴随着学校后勤改革应运而生的,成立于2002年初,是一个综合性的服务实体。  

中心现下设四部一室:工程部、保安部、经营部、办公室、绿化保洁部,负责教学区、家属区,水、暖、电系统、土建、通讯、道路、花草树木、环境等维护、维修及全校收发、邮政、保安、消防等各项工作。  

我们的服务宗旨是“以教学为中心,诚信服务”,在这一服务宗旨的指导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内部制度,提高员工素质,将物业教学中心建设成为有活力、有信誉、高质量的服务实体,走在物业管理的前列。  

服 务 公 约

一. 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诚信服务”的宗旨,要以管理好物业解决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困难为己任,努力为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排忧解难。  

二.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规,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保护用户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三. 用户的维修养护要及时进行,保证按时维修,急教学、科研所急。要主动服务、热情周到、不吃请、不受礼、不误工、怠工、不刁难用户;保证质量,实施定期回访制度。  

四. 要虚心听取用户意见,积极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五. 努力工作,尽力为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提供安全、舒适、整洁、文明的环境。  

岗 位 职 责

一、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经营为手段,以效益为目的物业管理方针原则。  

二、以经营为手段,在物业管理的全过程中有偿服务,通过经营各种实体,解决物业管理中心各项经费开支。  

1.以服务为宗旨:在物业管理过程中突出“服务”二字,狠抓服务, 工作到位。  

2.以效益为目的:以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作为物业管理的最终目标。  

三、以良好的管理延长房屋(包括室内设施)、设备、场地等使用年限,确保物业使用价值和价值提高。  

四、刻意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整洁、舒适、安全、宁静、优雅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五、认真抓好员工队伍建设,树立良好中心形象。  

1.思想建设;把优质“服务”作为敬业精神,把“热诚、优质、团结、奉献”作为企业精神,树立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思想。  

2.作风建设:语言文明礼貌,态度和蔼可爱,服务及时周到,收费公平合理,树立“服务至上”信条。  

3.业务建设:抓好员工入职、现职培训及学历教育。努力提高员工队伍业务技术、技能、科学文化水平。  

六、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法实施物业管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以及中心的规章制度。  

办 公 室 职 责

一、熟悉物业管理法规政策,了解和掌握中心的运行情况,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二、协调中心各部门工作,检查和督促中心决定的贯彻和落实。  

三、负责文书档案和有关资料的管理工作。做好文书档案的起草、核稿、呈批、催办、归档、收发、保管、调卷和保密工作。  

四、做好人事劳动工资管理工作。制定劳动用工计划,核定工资标准,按月填报劳动工资表。  

五、负责中心劳保福利及办公用品的购买、发放及电脑的管理工作。  

六、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和协作单位人员访问接待工作。搞好经理办公室内部秩序。  

七、负责中心的内外宣传工作和安全放火工作。  

工 程 部 职 责

一、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树立“全心全意、全方位、全天候”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设身处地想广大师生所想,将心比心,急广大师生所急。  

二、认真接待师生保修,态度和蔼、语言文明、登记规范。  

三、负责工程项目的预算、审核以及批准后工程项目的实施、监理,按时间、质量要求组织施工。  

四、坚持修旧利废,尽量节约开支,合理使用维修经费,做到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  

五、按月、季、年度,认真做好中心房屋、水、电、暖设施及各上下管道的项目维修计划,在施工中严格按计划进行现场监督,把好质量关。  

六、负责校区水暖电系统维护维修工作。  

七、按时上报各类帐务报表,报修项目等。  

经 营 部 职 责

一、根据教学科研及周边商业网点的需要,制定综合代办服务项目,明确收费标准,保证服务信誉和服务质量。  

二、再保证服务信誉和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围绕物业特点,充分挖掘潜力,提高中心的效益,努力增加中心的收入。  

三、按时查抄水电表,发现计量器具损坏,及时上报更换。  

四、公开收费标准,严格按照规定收取各种费用,不得乱收费。  

五、负责制定中长期开发计划,并对每一项目进行论证分析,供领导决定参考。  

六、负责中心的三产经营。立足中心,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多种经营,努力提高经营效益。  

七、负责对现有经营机构的管理工作,每月检查按时收取应收费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报告中心领导。  

八、依法经营,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人民政府的各项法律法规。  

绿 化 保 洁 部 职 责

一、负责做好学校教学区卫生清洁、清运、保洁工作。  

二、负责做好学校教学区灭鼠、灭蟑、灭蝇等消杀工作。  

三、负责做好商业网点的卫生管理工作。  

四、负责校园花草树木的养护管理工作。  

五、负责道路围墙园林设施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  

六、负责培育引进种植花草树木及进行游园规划。  

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花草树木的放火工作。  

保 安 部 职 责

一、负责校区的治安,确保学校的财产和师生的生命安全。  

二、负责机动车辆和自行车的停放和管理工作,保持道路畅通。  

三、门卫要穿戴整齐,文明上岗,做好外来车辆登记工作。  

四、协助有关部门清理整顿校内违章搭建和违章装修及乱贴广告等工作。  

五、协助保卫部门处理一般治安案件,发现安全隐患和案件及时报告保卫部门并负责保护现场。  

六、组织做好大型活动及外事活动的执勤保障工作,协助保卫部门做好重点地区和目标的巡视、蹲守任务。  

七、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规 章 制 度

一、会议制度

1.经理办公室:每周召开一次,出席对象根据会议内容由中心办公室安排。主要内容为传达校领导的指示或精神;研究人事工作;解决日常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布置临时性工作。研究公司发展规划、落实规划实施等重大问题。  

2.部门部长会议:每周一次,参加对象为各部门主管,有必要可扩大到部门全体人员,主要传达中心指示;通报中心情况;研究部署本部门工作;进行工作讲评等。  

3.中心全体员工大会:每半年召开一次,主要内容表彰先进,批评落后,总结讲评工作等。  

二、检查制度

1.达标创优检查:全体人员要按标准做好工作,部门主管要每日检查,部门部长每周至少二次进行检查,中心每月二次检查  

2. 工程质量检查:每一项工程自始至终都要做好检查工作;一是合同检查,二是施工进度,质量检查。检查由工程部负责,中心抽查。  

3.随机检查:中心根据工作重点,不定期地,有针对性地对所有各部门、各工种以及工程施工进行检查,并记录在案,作为各部门工作的考核依据。  

三、学习制度

1.分期分批组织经理,部长进行物业管理业务知识培训。  

2.每季组织一次参观学习,汲取他人经验,以利自身发展。  

3.每半年组织一次物业管理务虚会,进行交流讨论,发挥理论先导作用。  

4.每月组织经理,部长学习党和政府的文件,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四、汇报制度

1.部门每月向中心比较系统的汇报一次。汇报内容要实,数字要准,经验要新,教训要深,要有事实,有分析、有结论。  

2.中心每季向后勤管理处汇报一次。谈成绩要准确,讲问题要具体,提建议要分析,拟计划要实际。  

3.重大问题及时汇报,及时解决。  

五、签到制度

中心全体员工每日履行签到、签退手续,并记录在案,作为各部门考勤的依据  

服 务 承 诺

内蒙古农业大学物业中心本着一切为广大师生着想,一切使广大师生满意的原则,中心提出工作口号“365天,天天服务”,坚持全心全意、全方位、全天候为师生服务,竭诚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舒适、优美、安全、整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具体承诺如下:  

服务承诺范围

1. 房屋室内外的维修  

险:及时排除,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安全。  

漏:雨止三天上门筑漏,特殊情况上门另约。  

沟:管理堵塞及时解难,巡回疏通保证畅通。  

水:师生及生活用水不间断,水塔、储水池年洗两次。  

电:电路故障及时排除,特殊情况当面解释。  

暖:保证供暖正常,室内温度达18度(±2度)。  

2.环境保洁  

道路:每日清扫。  

绿地:洁净。  

公共卫生:每日清扫。  

3.绿化管理  

校园公共绿地,庭院绿地和道路两侧分布合理,花坛,树木,建筑小品配置得当。花草树木要定期养护管理。  

时限承诺

急修项目1小时赶到现场。  

一般项目24小时完成。  

报修承诺

师生报修地点设在校西区物业中心。  

维修宗旨:365天,天天服务。  

业务接待:周一至周日全天。 

总值班电话(服务热线):4309353、内线9353,24小时值班。  

供水:西教学区 4309355、内线9355;西家属区 4309353、内线9353;东区 4301092、内线1092。  

供电:西教学区 4309346、内线9346;西家属区 4309353、内线9353;东区 4301212、内线1212。  

监督奖励标准承诺

修理失约,一经查实,奖励举报人10元。  

报修推诿,久报不修,一经查实,奖励举报人20元。  

投诉承诺

师生(住户)如对我们的服务不满,可向本中心投诉。  

投诉地址:内蒙古农业大学物业中心  

投诉电话:4306321、内线6321;4301299、内线1299。  

投诉问题中心七日内给予答复  

服务承诺卡

  • 服务热线24小时值班。  

  • 急修项目一小时到达现场。  

  • 上门服务出示“上岗证”。  

  • 一般项目当日完成或更短时间。  

  • 必须清理维修现场。  

  • 用户填写维修、报修单并签字。  

  • 不喝用户的水、不抽用户的烟、不吃用户的饭、不要用户的馈赠。  

  • 物业范畴内的建议、批评、意见一周内给予答复。  

更新时间:2014-08-22 11:09:24  

上一条:交通运输服务中心
下一条:接待修建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农业大学机关第四党总支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蒙ICP备05000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