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支简介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公告通知  |  学习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后勤党总支校医院党支部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编辑:高朝霞    
点击:[] 次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以学校支部建设年为契机,校医院党支部开展以“撸起袖子加油干 拓展服务 俯下身子抓落实 奉献社会”为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一、助残扶困,俯下身子做事---活动之一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1+2”支部共建活动和“1234”工作思路的部署,校医院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将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成果与医疗服务相结合,构建基层党建工作互联、互补、互动的新格局,分别于4月13日、4月18日与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农学院退休党支部和林学院退休党支部,启动了”1+2”支部共建活动,共建活动坚持以退休人员健康问题及健康服务需求为导向,采取共同组织活动、座谈会及健康讲座等形式,了解退休老党员及群众的健康状况及健康服务需求,实现党支部之间的共帮共建。此项活动的落实推进,将促进共建党支部的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有效提升共建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和服务大众的能力。

 

   支部共建启动                          谢辉大夫健康知识讲座

 

二、服务行动困难的教职工,入户义务体检----活动之二

在党的96岁华诞到来之际,校医院党支部党员们分别于6月22日、6月30日为西区的9户16位教职工及家属做了免费体检。为他们分别进行诊疗服务、健康咨询,做心电图、测血压、静脉抽血化验肝功、肾功能、血糖、血脂,与他们签订了“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协议书”,建立长期的医疗服务关系。此项活动“七一”在东区将继续在部分行动不便的教职工及家属中进行。

 

 

       孟斌大夫正在听诊                         叶晓文高兴的和孟斌大夫握手

 

正在做心电图                                                         正在为老人采血

 

                                    正在做心电图                      为退休教职工做听诊

 

                              正在为退休教职工静脉抽血化验             正在为退休教职工量血压

三、服务基层开展志愿扶贫义诊活动----活动之三

7月1日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孟斌带领全体党员及部分医务人员一行14人前往我校扶贫点---四子王旗吉生太镇泉掌子村进行医疗扶贫活动,这是校医院党支部第四次前往我校扶贫点义诊。

医疗扶贫是校医院党支部践行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工作。活动期间,校医院的医务人员为村民们进行诊疗服务、健康咨询、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做B超、心电图、测量血压,化验血糖,为患病村民赠送了必要的药品,共有150余位村民参加了活动。通过体检,查出了部分村民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胆囊炎,其中胆囊炎占比偏高,调查发现村民普遍有不同程度的高血脂症和腰腿痛的疾病,这与村民们的饮食结构和当地的高原寒冷气候有很大关系。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乌兰察布市农业局、四子王旗政府、旗委宣传部、旗扶贫办、旗组织部、旗教育科技局、吉生太镇等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参与了本次活动。后勤党总支给了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内蒙古电视台做了跟踪报道。

通过这次医疗扶贫,增进了农业大学和公合成村民的友谊,让党员们受到了教育,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激发了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村民们更是高兴地说:我们希望农大的大夫们每年都来给我们体检。刘丰副主任医师有感而发,即兴赋诗一首:

      四子王旗扶贫有感

精准扶贫送医药,酷暑涌动爱心潮。

曾迎神舟降吉祥,今有农大良医到。

吉生太镇妇携老,泉掌子村人欢笑。

但愿百姓永健康,微薄之力不惧劳!

 

                             刘丰大夫正在听诊                             王四全大夫正在脉诊

 

                            金海英大夫正在检查口腔                     村民们正在候诊

 

                            正在为村民发放药品                                排队候诊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系列党日活动是服务的载体,校医院党支部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到需要我们服务的地方去,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成果,彰显党员的风采。

更新时间:2017-07-03 11:45:50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7年秋季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培训
下一条: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内蒙古第一女子监狱进行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内蒙古农业大学机关第四党总支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蒙ICP备05000415号